蛋黃果(仙桃)         (山欖科) (蛋黃果屬)

 

 

黃澄澄仙桃掛滿樹.真是壯觀

 

 

為了寫這主題.我還特地去買了這名稱聽起來吃了會多一甲子的神奇水果 .

 

店家告訴我要軟了才好吃.我就每天早也捏捏.晚也捏捏.好不容易.它熟了.

 

吃過後我.....ㄜ!!!!好像吃到地瓜!!!奈耶是這種口味!!!

 

拍照時主人家可真好約了我過陣子過去.他要採些給我.

 

我想~~~爽約一次也無妨吧!!!

 

仙桃有分圓形與尖形的.我此次拍到的是尖形的。

 

 

 

備註:

 

這篇文章是舊文新裝,前幾日給刪除了如今我只好從頁面存檔裡硬給撈起來的!

 

說起因由實在無奈當初從yahoo部落格搬家來blogger時不懂得還要搬圖檔存圖床,

 

結果三百多篇文章隨著yahoo部落格關閉而全部破圖,圖檔全消失,忙了半個多月

 

從一萬多張圖檔裡,天天找圖補圖還好大部分都有存檔,但還是有許多篇完全未存檔,

 

因此無論多努力修復還是硬給折損了近60篇

 

目前還處於修復補圖的文章,會把他們補齊修復完整,這些圖片畢竟是在

 

天寒日受凍,夏日酷暑中汗流浹背從不懈怠才拍到的,當然要把一一給

 

找回來,祈願不會有格友像我一樣,一定要把圖床好好存好,這種不幸

 

我一個受苦就好,因為這修復的過程實在太辛苦啦..........!!!

 

 

蛋黃果(仙桃)從小心果到成熟的過程

 

 

 

 

 

 

 

 

植株型態

 

 

 

 

 

 

 

 

蛋黃果 (仙桃)

 

英文名稱 Egg Fruit,Canistel Fruit,Canistel,Ties,

 

Sapote Borracho,Sapote Amarillo,Yellow Sapote

 

 

學名:Lucuma nervosa A. DC.

 

科名:山欖科(Sapotaceae)蛋黃果屬(Lucuma )

 

 

別名:仙桃

 

原產地: 美國佛羅里達州及古巴,台灣於 1929 年由菲律賓引種,試種於嘉義農試所。

 

分佈:台灣各地零星栽培,中南部及東部為盛產,以嘉義縣境為最主要產區。

 

用途:成熟果實可供生食。

 

蛋黄果(學名:Lucuma nervosa A.DC),又名獅頭果、蛋果、桃欖、仙桃等,

 

海南的熱帶水果之一。原產南美北部,屬山欖科半落葉小喬木熱帶果樹。

 

果實球形,未熟時果綠色,成熟果黄綠色至橙黄色。果皮光滑,外果皮極薄,

 

不易與果肉分離。中果皮肉質肥厚、柔軟、蛋黄色,含水量少,味甜,似煮熟的雞蛋

 

黄,果肉要松軟才好吃。種子通常1至2粒,近圓形或橢圓形。果實12月成熟,采收後

 

需要後熟4至7天方可食用。蛋黄果全部都供生食用,以果實大、飽滿、果皮橙黄、果

 

肉柔軟,富香氣者爲佳。果實除生食外,可制果醬、冰奶油、飲料或果酒。

 

蛋黄果含有豐富的磷、鐵、鈣、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及人體必須的十七種

 

氨基酸,具有幫助消化、化痰、補腎、提神醒腦、活血強身、鎮靜止痛、

 

減壓降脂等功效。

 

 

 

 

 

蛋黃果

 
 
 
 
 
 

 

 

 

 

 

 

 
 
arrow
arrow

    雨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