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翁

 

 

白頭翁在台灣是常見的鳥種.並不為奇.但可貴的是白頭翁的護幼行為堪稱令人敬佩!
 

以前聽攝影前輩提起.在溪邊聽見白頭翁鳥啼聲淒厲循聲找去.
 

發現原來是幼雛跌入水中.才致使親鳥放聲哀鳴!
 

趕緊救出幼雛放在岩石上.親鳥雖然害怕人類.但不久後還是護兒心切的上前關心.


此次這些記錄照片也是在無意下攝得.更讓我親見.白頭翁的護幼行為.
 

在檳榔樹上這隻白頭翁對我發出威嚇的叫聲.我才注意到牠.

 

 

 

 

剛開始只是好奇於牠的叫聲與平常不同.當我舉起相機拍攝後.

 

 

 

牠往樹叢陰影處飛去.我這才發現原來陰影處躲著一隻幼鳥.

 

 

 

 

 

 匆匆拍了幾張.親鳥不斷叫喚下.雙雙躲入樹叢深處.可惜的只有拍這幾張!


親子情深~果不虛傳~

 

 

 

 

 

 

 

白頭翁

英名:chinese bulbul. 
 

學名:Pycnonotus sinensis. 
 

別名:白頭殼仔. 

 

目名:雀形目(PASSERIFORMES).
 

科名:鵯科(PYCNONOTIDA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