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花楹       (紫威科) (藍花楹屬)

 

 

這排藍花楹開在大型公寓圍牆邊.底下望去根本尋不到立足點.

 

又加上一條又大又臭的排水溝阻隔著.偏偏花又是這樣美.我卻無法好好近拍.

 

唉~~~腦海裏竟閃過這些(長相思)內的詞.

 

美人如花隔雲端。上有青冥之長天,下有淥水之波瀾。

 

天長路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長相思,摧心肝。

 

我ㄋ是~~~

 

美樹開花隔雲端。上有青冥之大樓,下有臭水之波瀾。

 

高樓水溝魂飛苦,鏡頭不到高樓難。拍照片,捶心肝。

 

 

唉~~~只好努力的小心翼翼拍攝.

 

1.不能有萬家國旗畫面(有多戶曬著衣服)

 

2.不能有樓房出現(我又不是要賣房子的)

 

3.不能把臭水溝入鏡(雖然我已經快薰暈了)

 

終於把此次任務達成.挖咧~還帶了兩隻紅咚咚的紅豆冰回家.(該死的臭水溝專養蚊子!)

 

就來賞花吧~看在我雙腿還都還留有蚊子的吻痕份上

 

 

 

 

 

 

 

 

 

 

 

藍花楹的果實還可做成手工藝品.


 

 

 

植株型態

 

 

 

 

藍花楹

 

 

英文名稱:Green ebony, Jacaranda

 

學名:Jacaranda acutifolia Humb. & Bonpl.

 

科名:紫威科(Bignoniaceae)屬名:藍花楹屬(Jacaranda)

 

別名:巴西紫葳、非洲紫葳、西紫葳、金鳳花、紫雲木。

 

原產地:南美洲中部、南非。原產於巴西,但在熱帶及亞熱帶均廣為種植。

 

分布:被引進栽植為庭園樹、行道樹用。

 

 

 

 

藍花楹- 台灣大百科全書Encyclopedia of Taiw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花楹 紫威科 藍花楹屬
    全站熱搜

    雨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