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鳥養到現在.將寵物鳥都送人了,現在以隨性~隨緣的心態~

 

現在當自己是做功德~所以常常接收野生鳥.或受傷的野鳥來養.

 

養大了或野放或留下隨緣!!!

 

 

 

 

 

 

 

番外篇(一)

 

但是今早晨運.見多位阿桑.七嘴八舌說昨天有人抓鳥過來要給我.

 

(昨天4號被那群磨人精(4隻斑紋幼鳥)害的沒去晨跑),當下以為錯過救助幼鳥.

 

心都揪了起來.結果是..........有位阿桑開口說.啊~有人鳥兒不想養了!!!

 

還吹噓說那鳥價格有多高多貴!!!我錯過了好可惜!苦笑著回答他們.我不要!!!

 

有位大嬸竟然說~那野生~烏嘴筆仔(斑文鳥)妳要養.真的有價值的成鳥妳不要~~~~

 

無奈我只拋下一句話~烏嘴筆仔我不餵牠們要丟性命的!這成鳥能自己吃喝~

 

主人該自己負責!!!被搞得.我也莫名.是否該接收來.抓去鳥店賣個好價錢!!!

 

不知看到此篇的人也會認為我真笨!!!

 

 

 

 

番外篇(二)

 

中秋節那天隔壁阿伯抓來一隻斑鳩幼鳥.氣定神閒的說!!!我知道妳會養鳥.

 

這隻妳看著辦!!!結果那幼雛當下口吐鮮血!!!怵目驚心!!!我問這鳥摔著了嗎?

 

阿伯回答~啊~中午砍龍眼樹跌下來的!!!阮孫阿~玩了一下午了都沒吃喝

 

現在給妳養了!!!錯愕!!!我都來不及開口說該送鳥醫院~就見那紅鳩幼鳥甩了甩頭!!!

 

當場吐血身亡!!!對於這樣的結果痛苦的是愛鳥的我害好傷心!!!

 

也了解~這是鄉下!凡紅鳩!麻雀!斑文鳥!對大家來說都是不值得養的.

 

今夏我撿了隻受傷的紅鳩!難怪大家都會說~~~~嘿...某歹吃ㄋ!!!無言!!!!!!!!!

 

 

2012年夏天撿到受傷的憨咕咕!!!跛腳!!!頭皮潰爛但都好了!!!投奔自由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