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文鳥幼鳥第14天

 

該死的天氣忽冷忽熱.朝穿棉襖.午穿紗.這對身子骨不太強建的鳥媽實在是夠折騰


當然是不落人後的要跟著流行走.挖是~~~~~~~得了流行性感冒啦


雖然沒有文獻說感冒會傳染給小鳥.但鳥媽我還是帶著口罩減少跟牠們接觸.


可是問題來了.戴口罩的鳥媽.鳥孩子都嚇跑了


只得恢復原貌.趕緊照幾張.畢竟這是牠們的成長紀錄ㄚ

 

14天已兩週的鳥寶羽毛差不多都長齊了


 

 

活動量漸增.已經不是鳥窩能滿足的,在鳥籠底下舖報紙.這樣腳才不會受傷


 


開始要教牠們自己吃飯了.隨著鳥齡增長.嘴邊黃口膜消失中.嘴吧不能張太大.


再不快讓牠們自己會吃將很麻煩將飼料置於週邊.不時敲敲飼料盆讓牠們好奇去啄食

 

 

斑文鳥幼鳥第15天



好快~~~朝夕相處已半個月了


對不起!!!鳥媽一直咳嗽.今天就這樣交差了 


相機都拿不穩了.真拍謝

 

 

 

斑文鳥幼鳥第16天


終於鳥媽比較有精神了.但是我最愛的小不點已經確定得了軟腳症了


真是不明白?該吃的.該日曬.該做的都盡量在做.但是牠的腳卻癱軟無力.


之前我一直以為牠比較小才這樣.但今早看來不是這麼簡單...........


好無力感!!!只好用裝耳環的盒子讓牠能穩穩趴著.

 

 

手足情深.雖然小不點只能趴著.但是大伙還是緊緊相簇在一起

 

 

 

長大了眼神也變了!!!有殺氣似的.有點不習慣 




不再隨叫隨到.只是看著我.不像之前馬上黏過來了 .


我.........有點失落感(長大了.老媽不再重要了嗎?)

 

飯後野性全來了.大夥努力使勁的練習拍翅.怕小不點被踩踏到.


暫時跟著我.這些.....變野孩子了

 

 

 

已經能棲在棲木上了.雖然這很普通正常.但鳥媽心緒澎湃!!!


挖ㄟ~~~小孩真的.真的長大了.這是牠人生第一次站上棲木ㄋ

 

 

 

如果夠穩定.老大.老二.應該是能野放吧?(還是得觀察)


老三的斷腳也都能使力了.恢復的很好.只剩下小不點!!!


小不點讓我想來心都痛!這來時眼都未開的小傢伙研判當時只出生一兩天.


小不點...這隻小鬥士,我會陪著牠繼續努力.如不能走.我也會繼續疼愛照顧牠.


願有看到此篇的大家能幫牠祈福!!!

 

 




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