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文鳥幼鳥第二窩(吾家鳥寶已長成)



這群鳥寶從6隻養到老大出走已經4個多月了,一直錯過野放的黃金時期,

 

今年颱風驟雨太多~這使我啟動了婦人之仁的心態,以至於還是養著牠們!

 



最後牠們順利的換羽,(換羽期間出現這種沒尾巴的畫面)

 

 

 

 

很黏人的牠們鳥媽上網時,牠們很可憐等到打瞌睡的畫面(很可愛吧?)

 

 

 

 

 

老是這樣等著鳥媽很心疼,最後只好在旁邊放上一個鳥巢

 

 

 

無聊時或玩累了,牠們也很配合的乖乖呆在巢裡,時而相互理毛(好有愛哦!)

 

 

 

也佈置了遊樂場讓牠們可以安心的玩樂~~~

 

 

 

 

 

性向也明顯顯現初開始有一隻鳥會唱歌時,我覺得神奇也欣慰(鳥寶長大了)

 

 

第二隻時(也欣慰)第三隻(嗯~有點吵!)第四隻後(哇咧~吵死人了!!!),

 

 

 

 

只有一隻不會唱歌?母的嗎…?不多想反正鳥寶乖也平安就好。

 

沒想到最後情況漸漸失控了,每天這四隻公鳥從早到晚追著母鳥

 

死纏亂唱,母鳥剛開始似乎也很享受都會安靜的聽,偶爾才不耐煩的

 

飛離找安靜,後來牠整日被追族,常顯出不耐煩與疲憊,而我真的很擔心

 

會不會亂倫!要不要野放?可是牠們太親人(我真的可以放嗎?)

 

 

就在我苦惱萬分時母鳥牠自己做了決定選擇逃離這群吵死人的公鳥(飛走了)

 

我還想這樣也好不至於擔心牠們亂來,可是我錯了!

 

沒了聽眾的牠們竟白目到選擇鳥媽亂唱!這還得了!

 

包括老么也是公鳥~老么真的長大了


 

嗓門很大的老么!!!

 

 

 

吵吵吵~真的很吵!!誰來救救我啊!!!@@!

 

 

 

 

黑嬤嬤的斑文鳥,目前只能這樣我需要安靜時只好關著牠們,哦!!!

 

真的~~~很吵~~~很吵~~~的這群公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斑文鳥 公鳥
    全站熱搜

    雨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