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文鳥(烏嘴畢仔)幼鳥第25天

 

不知不覺中.我養育牠們已經25天了.再來已經沒什麼需要注意了.

 

雖然很可愛.但如果再給我一整巢再一次飼養.我一定翻臉

 

 

有感而發~~~~    1.野鳥雖可愛.但請勿任意購買(不購買免有心人士大肆捕捉)或私自捕取 


        生命是應被尊重與珍惜的.

 

        2.家中有嬰幼兒更須注意野生鳥帶來的病菌.碰觸後應注重清洗.

 

我的手已經洗到快脫皮了

     
    3.野生鳥通常有羽蝨.很小黑黑的.所以家中有別的寵物也應小心被感染.

            太小也還不能給藥只能多注意 清潔待鳥兒大點才酌量給藥去除寄生蟲.

 

        4.我不相信自來水.怕氯含量過高所以幼鳥時期只給礦泉水飼養.給牡蠣粉.

   

           一點點的紅土(幫助消化免得吃下的食物消化不良感染嗉囊炎)如果太粗要自行磨碎

 

           這樣鳥兒才夠鈣質 .蛋黃需每日煮一個換新.飼料應給幼鳥專用(需自行磨碎)

 

         5.燈泡不應整日烘烤會傷到幼鳥的眼睛.天氣冷離巢出來玩耍時才用. 

            晚間我會關閉讓牠們能安穩好眠.在鳥籠外蓋上浴巾這樣就夠暖和了.

 

           6.滿滿的愛心與耐心. 以上是我的經驗與之分享


再來的日子就讓牠們美美的照片分享囉

 

比比看誰美

 

 

 

飯後呆圖~最左邊是瘸了腿的小不點,老三鬥丁會一直用身體架著牠(感動!)

 

 

 

 

 

從小養成的習慣,累了一定會乖乖排整齊才睡

 

 

25天終於會自己吃飯飯囉

 

 

 

 

滿滿的一手,溫馨的小寶貝

 

 

 

 

 

 

滿滿的一巢小寶貝

 

 

 

 

學會洗澡囉!!! 現在要整籠搬到戶外才能作日光浴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