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是怎樣的衰日).無心情給斑家小朋友拍照

因陪伴快兩年的麻雀小飛飛忽然失蹤.研判是我晨跑開門換球鞋低頭時.被偷溜出去的.

失心瘋的我~從早找到晚.傷心到不行~~~這飛飛可是101忠鳥.與我行影不離.


只是因為太愛牠了我幾乎不關牠.

 

 

 

 

 

 

 

 

 

所謂小鳥依人就如牠~~~時時黏著主人


**************************************************************************************

無漏又逢連夜雨.竟然班家老三被其他手足踩踏.腳骨折了.我真快瘋了

收起失去飛飛的心情.趕緊醫治老三去  

 



檢查斑家老三發現翅膀右翼有先天性殘缺.這小傢伙怎麼......讓人這麼不捨

現在固定斷腳.需時時注意摸摸腳指的溫度.與顏色若變紫黑色.

 

 


或指頭冰涼就表示過緊氣血阻塞!!!

這樣絕不能忽視.還好都還很正常.只等骨頭長好才能除去固定



*******************************************************************************


11月9日


幼雛飼育不管營養補充多充足.請切記適當的日光浴也很重要.


這樣能讓牠們骨骼.毛色健康,清晨的陽光是最為上選的.不會讓小寶貝曬傷

日光浴過程20分鐘左右即可.但要再旁照料~~~如果出現張口喘息.即表示


過熱.要注意!!!別成了~~鳥仔八才好.....

 

 

 

看牠們曬的暖烘烘.一隻隻呼呼大睡起來




斑家大小排序如下~~~

大小從右至左~~斑家老大.老二.老三.小不點




 

早上曬過陽光後睡了四個多小時.神采奕奕

 

 


還傻傻搞不清嗎?


告訴你撇步.來~~~~屁屁給看官瞧瞧.這樣很明顯知道牠們的大小囉




老三和小不點的健康最讓人擔心.總是虛弱無力




左小不點

 



老大能拍翅了.看來早早能飛的






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