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寒風中意興闌珊時,這群小傢伙的出現確實是有很大的戲劇性效果,

 

從驚魂未定轉爲驚喜却也只一剎那!因為~瞧瞧牠們真是可愛❤!

 

 

標準的葉蜂幼蟲形態,只靠前端三對腹足緊抓住食草,風很大却不會掉落,

 

很神奇耶!找尋牠們的學名才發現只有斯氏懸鉤子葉蜂或懸鉤子葉蜂這樣的稱呼?

 

才發現葉蜂名稱真是有趣,食樟樹的叫樟樹葉蜂,食十字花科蕪菁的稱爲蕪菁葉蜂,

 

那麼我也就不再糾結,直接接受牠是懸鉤子葉蜂了。

 

但我真的很想知道牠真正的學名是甚麼~祈願有專業高手能幫忙指點一二

 

很想把牠們抓下來拍攝,又有些不忍,這麼小隻怕弄傷或掐死⋯算了!就這樣拍就好。

 

這懸鉤子幼蜂比起以前拍攝的樟樹葉蜂蕪菁葉蜂等個體更小。但是顏色最漂亮。

 

 

牠們是寄主在斯氏懸鉤子上的,在汐止山上斯氏懸鉤子很常見,

 

但葉蜂幼蟲我是第一次見到!挺開心的,這種蟲蟲我一點都不會害怕,

 

比起那些刺毛蟲牠們的模樣真逗趣讓人不禁莞爾。

 


2014年5月我再度上山,幸運地又遇見這小傢伙是比較大的終齡幼蟲!


牠真的有夠可愛的,摸摸牠觸感QQ的冰涼平滑,加上鑲嵌著兩只黑眼,

一副呆樣,哇~超可愛的。

 

 

 我發現牠活動時是靠尾部來平衡的。

  

 

 

 

 

 

 

 

 

身體超柔軟的.看牠這瑜珈架式!

 

  路邊孤零零的!只有一隻?

 

 

  像不像外星人!

 

到底還要照多久!(牠似乎嫌煩了)多無奈的眼神啊!

 

 

 

 


好吧!再見吧~~~我的朋友!(不打擾牠囉)

 

 

 

 

 

 

 

 

 

 

 

 

 

arrow
arrow

    雨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