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58

 

滿福木(福建茶,小葉厚殼樹)       (紫草科) (滿福木屬)

 

DSC01364

 

常見它栽種於公園庭院中.花果都很小巧.紀錄它是在一月中旬.當時只有果實.

 

小花兩三朵開的哩哩落落前些日子終於看到比較像樣的花朵.

 

在這雨下不停的日子裏.便照片給整理成輯囉.

 

滿福木(福建茶,小葉厚殼樹) 名稱真的很多.怕遺漏.所以ㄋ全都寫上來.

 

最讓我很遺憾的是.有些網站說嫩葉可泡茶.很多卻說不能食用.面對這種不確定的訊息.

 

我呢就不敢嘗試了.

 

看它葉片上都有絨毛.我真懷疑它能泡來喝耶!!!

 

不過我有嗑了一個小紅果微甜.不過只好奇淺嚐.我怕它有毒.

 

有人知道能吃嗎? 好奇哦!!!

 

 

滿福木(福建茶,小葉厚殼樹)

 

學名    Carmona retusa (Vahl) Masam.

 

別名小葉厚殼樹、小葉白蓮菜、福建茶

 

科名紫草科BORAGINACEAE .滿福木屬CARMONA

 

滿福木163.20.10.10/plant/plant/b/b30.htm

 

DSC01362


滿福木(福建茶,小葉厚殼樹)莖與葉面上都有很好辨認的絨毛     

 

 

 

 

花朵白色小巧

 

 

 

果實~由綠轉橙色熟時紅色

 

 

 

 

植株全景

 

 

 

 

 

 

 
  
arrow
arrow

    雨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