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香花     (瑞香科) (瑞香屬)

 

 

在台灣要一睹瑞香花總是得上山才能看見它的芳蹤,

 

在日本竟是奢侈的處處能見,公園也把瑞香花當成圍籬來栽種!

 

 

第一次發現它時是在淺草市區,拍攝時女主人很親切的來關照

 

不但告訴我花名 ジンチョウゲ(沈丁花)怕我不清楚還手寫給我真的很感謝,

 

她說這花相似茉莉花,但我覺得這瑞香花的味道更濃郁!聞久了竟覺得頭好昏?

 

唉~~~我心裡真感抱歉すみませんね!!!

 

 

瑞香(學名:Daphne odora)

 

又稱 睡香、蓬萊紫、風流樹、毛瑞香、千里香、山夢花,瑞香科瑞香屬植物。

 

原產 中國長江流域以南,後傳入日本日本。有藥用價值。

 

沒想到瑞香花的顏色還不少粉紅的最常見

 

 

 

 

 

 

還有純白色的

 

 

 

 

 

 

 

好有質感的圍籬

 

 

 

 

 

 

 

 

 

 

 

 

瑞香-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香 瑞香科 瑞香屬
    全站熱搜

    雨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